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防震减灾】河南县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河南县防震减灾指挥部在河南县寄宿制中学组织开展2021年河南县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加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地震灾害,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预防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或减少地震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1625791673344137.jpg

    演练模拟发生6.5级地震,启动《河南县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以学校房屋坍塌,部分师生埋压被困,应急救援队搜救被困师生为演练主体,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责,在学校体育场开展天气预测、道路抢修、电力检修、恢复通讯、维护现场秩序、交通管制等紧急任务。

1625791697281394.jpg

    总结大会指出,河南县自然灾害频繁,“防患于未然”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首要工作,要着力保持“紧”的状态、织密“防”的网络、提高“战”的能力、夯实“稳”的基础,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始终保持“紧”的状态,织密“防”的网络,不断提高“战”的能力,夯实“稳”的基础。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完善“三网一员”震情速报体系的三点要求。

162579172681840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