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安全生产】同仁市全面开展2021年度人影防雹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根据全省人影防雹工作的安排部署,从6月1日起,同仁市农牧和科技局积极组织农牧专业技术人员,全面开展全市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防雹作业工作。以充分发挥人工高炮防雹作业的优势,有效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促进农业生产丰产丰收。

1625617380381052.jpg

及时安排部署。在市气象局的业务指导安排下,市农牧和科技局安排部署了今年人工影响天气防雹作业工作,并落实人影防雹作业安全责任制,组织6名高炮作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安全教育,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今年人影防雹工作顺利开展。

升级操作程序。同仁市首次对两处作业点高炮安装了自动化操作程序,作业中可实现自动识别禁射区、可远距离控制高炮的射角和方位角,自动控制发射模式和发射弹数;作业中后座量达到或超过极限,系统报警或自动停射;可实现作业信息(包括发射弹数、方位角和后座量等)自动传输;保留原炮的操作功能,在电控系统不能工作时,可用原来的操作方法完成作业任务。
排查安全隐患。在防雹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防雹作业点作业人员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做好空域申请作业时间,严格按照系统批复的时间和范围实施作业,严禁未经批准擅自作业和超时作业。同时加强炮弹的管理,设有专人管理,作业点的弹药全存放在防爆保险箱,出入库时必须有记录。
目前,防雹作业点作业人员24小时密切监测天气情况,按时在作业时间内完成作业任务,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有效减轻了冰雹对生活、农业生产等方面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