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黄南州尖扎县“四学四贯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23    

1624454155948268.jpg

1624454165171555.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南州尖扎县坚持“四学四贯穿”,着力在抓学习、抓实践,抓行动、抓落实,抓成果、抓创新上下功夫,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624454180219240.png

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做到“四学”。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以上率下有高度。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躬身践行,当好表率,带头示范,发挥引领,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持续性。在党史学习中既有思考,又讲方法,力求深学细读,学习有收获。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带头到乡镇社区开展宣讲、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教育效应,引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展开。二是“三会一课”大家学,掀起热潮有温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专题党课等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主观能动性,提高学习频率、掀起学习热潮,促进思想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融合工作一起学,重点突出有深度。各乡镇、部门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文件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融合学习资源、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做到在学习中融合,在融合中提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悟原理,学讲话、铸忠诚,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抓落实、办实事。四是目标导向实践学,工作开展有力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始终注重理论结合实践,突出目标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起统筹,一起思考,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有效利用昂拉千户府、昂拉乡德吉村党性教育基地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和平台,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唱红歌、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创新、有力度。

1624454207203889.png

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做到“四贯穿”。一是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贯穿始终。县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纳入学习清单,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党史知识测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等方式强化学习。认真对标省州委要求,坚持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贯穿始终,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聚焦主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力求学有所悟,融会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实践活动与为民办事贯穿始终。全县各乡镇、部门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贴近群众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载体,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上,不断在为民办实事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和渗透力。三是创新方法与成果转化贯穿始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牢牢把握真学真用的学习目的,以创新为引领,将创新方法贯穿始终。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发展实绩,努力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四是深入调研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县25名县级领导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对照边调研,边调研边整改,边整改边落实,以“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统揽调查研究。带头深入联点乡镇、深入分管领域和部门开展调研,切实找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住基层关注点,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62445425033004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