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百年征程心向党 书香礼赞新时代——黄南州河南县举行《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4370912507682.jpg

1624370922272251.jpg

1624370932814663.jpg

百年党史,书香致远。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河南县委县政府首次策划出版《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并于2021年6月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6月21日,河南县《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主持发布会。

1624370955233799.jpg

县委书记司吉昇在致辞中指出,《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系列丛书,是一部记录着峥嵘岁月、镌刻着不朽丰碑、闪耀着时代光芒的倾心巨作,是一部有历史的厚度、情感的温度和艺术的高度的精心力作,也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礼赞,更是全县各族儿女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真情献礼。他说,丛书全面回顾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历届河南县委县政府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儿女在党的建设、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发展、精神文明、脱贫攻坚等领域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讲述了河南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生动故事,为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彰显了地域特色,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凝聚了强大奋进力量!表达了草原儿女心向党、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指出,系列丛书囊括了党的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丰硕成果与经验启示,凝结着各级各族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与勤劳智慧,饱含着全县上下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的热切期盼与无限憧憬。它见证了河南各族儿女当家作主,从建县之初到改革开放近30年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进行新生政权建设、发展生产、社会主义改造、农牧业合作化等一系列艰苦努力,使贫穷落后、百废待兴的河南,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形成了政治稳定、经济复苏、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见证了自治县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的30多年间,在党的光辉政策扶持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精诚团结、励精图治,大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彻底解决了温饱问题,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发生质的飞跃。见证了自治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经济蓬勃发展、政治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持续好转、文化繁荣兴盛,以崭新姿态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

1624370983370462.jpg

据悉,系列丛书包含了《草原儿女心向党》《文明之花遍地开》《携手共圆小康梦》《团结稳定促发展》《精神高地铸丰碑》《跨越发展促民生》《生态报国显担当》七本书籍和《最美草原迎宾朋》一本画册, 共100余万字。

1624370995769304.jpg

发布会期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仁青向与会领导干部介绍了系列丛书编撰概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索南才让、县政协主席人选当毛、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公保才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强、县政府副县长人选罗藏卓玛、县政府副县长德却、赛尔龙乡党委书记拉旦才让、先进人物代表索南才让以及赛尔龙乡尕庆村党支部书记祁江加分别分享了读书感悟。

1624371043542463.jpg

1624371050583463.jpg

会上,县委书记司吉昇还向应邀莅会的州直部门领导以及县人大、县政协等县级部门赠送了系列丛书。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永平,州档案局局长朱宇莹,州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旦正才让应邀莅会,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老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教师等全县各行各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