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旅融合】端午假期尖扎旅游综合收入 388 万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端午”节期间,尖扎县共接待游客 18500 人次,同比增长 76%;旅游综合收入 388 万元,同比增长 55%。节假日期间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稳中向好。

1623891482843498.jpg

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端午假日旅游工作安排部署,尖扎县多措并举保障节假日文旅市场。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对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总体上文化旅游节期间辖区内 A 级景区秩序井然,文化市场运行良好,全县文旅市场呈现出平稳安全有序的良好局面。

1623891519251769.jpg

文旅融合业态丰富多彩。一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节假日期间在县街心广场举办“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系列活动。二是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力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同时开展尖扎县“三区”文化工作者和城上村非遗社火贤孝展演等。使群众齐聚一堂“零距离”感受多彩的尖扎特色文化,感受尖扎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文化盛宴。三是举办“歌颂党、感党恩、跟党走”书法作品展览,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了 50 余幅书法作品进行展览,其中,15 幅作品获得荣誉证书。

1623891540208427.jpg

疫情防控优先保驾护航。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引导游客有序进行“健康码”核验,做好“防扎堆”、清洁消毒、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形成聚集。

1623891555801332.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