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首届同仁市民俗文化美食评比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4日至5日,由中共同仁市委、同仁市人民政府主办,同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首届同仁市民俗文化美食评比大赛圆满落幕。

image.png

在同仁市体育馆内美味飘香,来自同仁市周边的45家参赛餐饮团队,各显身手。“牛气冲天、锦绣黄菇煨虾丸、金色如意卷、热贡土烧馍、藏红花浇汁牛舌”等众多同时拥有视觉和味觉享受的美食展开了一场大比拼。煎、炒、蒸、焗、焖……比赛现场,大厨们铆足干劲、亮出绝活,精心制作舌尖上的美味。

image.png

本次同仁市民俗文化美食评比大赛创新评选赛制,采用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严格筛选、品评和打分,以“公开、公平、公正、权威”的比赛准则,评选出一批代表黄南菜品发展水平和地域特点的系列美食名宴。

image.png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滋养一方独特的民风和美食。黄南大地特产富足,地富人勤,广大群众怀着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收获的地道食材,经过一年年的沉淀、发酵,繁衍出了各种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

据悉,近年来,同仁市围绕建设“山水黄南、文化同仁”的主题,传承了海纳百川的饮食文化特色,坚持规模化、特色化、生态化、大众化的方向,通过挖掘、培育同仁代表菜品,举办旅游节、美食节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培育发展同仁特色餐饮和骨干龙头企业。开展各项评选活动,加快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培育建设,推动建立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的长效机制,使同仁市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的多元化、细分化和个性化趋势日益增强,逐渐塑造起文化同仁的城市餐饮形象。

image.png

美食参展评比“舌尖上的狂欢”是本次美食评比大赛的重头戏,是一场可赏可学可分享的美食盛会,参加本次民俗文化特色美食评比大赛的餐饮单位既有宏丰得大酒店、盛宇天伦酒店等新型餐饮经营户,也有隆务人家、泰山美食宫、毛哥小厨等广受好评的“口碑”清真餐饮经营户,还有“行走的路书”等小资格调餐饮经营户,各类特色小吃云集美食盛宴。

本届民俗文化美食评比大赛经过两天的角逐评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仁特色美食牌匾5名、优秀奖33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