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牧民盛会“树新风” 河曲草原“靓新颜” ——优干宁镇在“那达慕”盛会期间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黄南新闻网讯  8月1日,优干宁镇召开第21届“那达慕”暨草原牧民运动会,县级部分领导,镇全体干部职工及牧民群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在一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取得的各项成绩及广大牧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同时,结合牧民运动会全民参与的实际,为杜绝运动会后现场乱扔垃圾、一片狼藉的现象,我镇认真落实“洁净美”专项行动,通过会前悬挂横幅加大宣传,确保环保理念入脑入心;会间干部职工和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身作则实施流动宣传,确保环保行为见行见效;会后组织草管员林管员及群众集中清运,确保环保成效落实落细。

图片3.png

活动中,积极动员广大牧民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妇女志愿者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及各行政村草管员、林管员开展捡拾垃圾活动。期间,镇政府负责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同志向牧民群众讲解了乱扔生活垃圾的危害性,眼下正值气温高、雨水多的季节,乱扔垃圾会招来蚊虫鼠患,散发阵阵恶臭,严重影响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生活中一定要“戒私心、存大德”,养成为自己、为左邻右舍着想的生活习惯,共同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活动,在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及牧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共捡拾生活垃圾4车次约1.5吨,为进一步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人居环境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