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党旗飘扬】黄南:党员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黄南州河南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分队赴县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慰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596114672374803.png

1596114682199544.png

来到敬老院,党员志愿者将牙刷、牙膏、毛巾等生活必需品交到每位老人手中。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老人们理发、剃胡须、修剪指甲,里里外外把敬老院打扫一新,院子里干净整洁,门外的匾牌又重新闪闪发光,给原本沉静的敬老院带来一丝生气。

1596114700384757.png

党员志愿者们同老人围坐在一起,问询了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业余生活等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为他们讲解国家有关老年人的政策。敬老院老人加毛高兴地说:“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一年来大都没有亲人的陪伴,除了我们院里的老人,很少能和外头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说上话,今天这些年轻娃娃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给我们打扫卫生、陪我们聊天,我真的很高兴,太感谢这些年轻娃娃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一派温馨祥和的氛围。

1596114725399183.png

河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年栋说道,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党组织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努力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1596114738606485.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现实所需,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锤炼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以社会所需、群众所盼为落脚点,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老百姓。

1596114758619215.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