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坚持“三个导向”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来源:黄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4    

近期,黄南州河南县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重要抓手,坚持三个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州扫黑办新一轮专项督导反馈问题,逐一过筛子,逐条逐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各乡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在上半年工作中普遍存在工作劲头有所松懈、档案资料不规范、“六清行动”推进不扎实、信息报送不及时、边界地区巡查治理力度不足等突出问题。坚持社会治理和打击惩处同向发力,治、打、防、管齐头并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打好收官决战。

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目标任务,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总要求,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迅速掀起强大攻势,全面查漏补缺,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必胜信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集中力量攻坚“六清行动”,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按期完成。

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助力新时代新形势下藏区社会治理,持续在巩固提炼典型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藏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新型社会治理示范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