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四个强化”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23    

黄南州河南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防汛工作要求,坚持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以“四个强化”全力抓实防汛救灾工作。一是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加强对电站、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点、低洼作业点、低洼易涝区、危旧房等隐患点的排查力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分析存在原因,加大整改力度,建立责任清单和台账,狠抓落实。二是强化防汛救灾责任分工。不断强化对水库、堤坝、电站的巡查排查力度,严格限制水库载水量,确保水库安全。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及时发布相关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处置。三是强化救灾物资储备。组织专业防汛抢险巡查队伍进行演练,提前练好内功,为防汛抢险工作做好充分的人力准备。精心准备救灾应急物资,及时更换、补充相关物资,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四是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制度。认真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度,规范信息上报流程,确保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