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青海尖扎:“ 疫”线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中新网青海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祁永忠

中新网青海新闻2月13日电(尖宣祁永忠)自青海省尖扎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一支特殊的战斗群体,在全县各乡镇、县城各街道、小区各楼栋,到处都能见到她们的身影。她们就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抗击疫情一线的帼国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640.jpg

中新网记者从尖扎县委宣传部获悉,在这场战“疫”中,全县各乡镇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作用,凝心聚力,采取措施,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尖扎滩乡石乃亥村妇联主席、村医赛毛措,顾不上家中年迈的老人,每天早上八点就走出家门,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5203649.jpg

她先背上喷雾器,花费两个多小时,走街串门开展全村的杀菌消毒、检测体温和宣传讲解工作。之后,到村口设置的卡点上,给往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工作当中,因为县里集中采购分配到乡村上的口罩十分有限,她面临防护设施短缺、自身安全难以保障的困难,很多人担心她因为没有防护设备而会交叉感染,但她却毫不畏惧。

夏藏滩村共产党员、妇联主席哇乙吉,时刻不忘当初入党时的郑重誓言,积极组织村内巾帼志愿者以及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阻击战,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早上开始都要对村内每家每户的房门、过道、垃圾桶进行消毒,同时做好每天的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并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等方面给全村群众作示范,传递正能量,打气鼓劲,不断增强全村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当顺乡政府临聘妇女干部却吉,是一名有着两个孩子的妈妈。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全身心地的投入到古浪堤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带着两个孩子奋战在古浪堤村的值班卡点上,为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奔波忙碌着。月工资只有2000余元的她,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带头为防控工作捐款,古浪堤村的村民们在她的影响下,主动捐款达1.2万余元,成为全乡8个村里是最多的一个村。

康杨镇党政办主任、纪检干事杨增卓玛,是一个在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人,在同事们心中一直是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好干部形象。

1月26日(农历初二)早上,接到康杨镇党委的返岗通知,她立即返回工作岗位,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自备的口罩手套,做好防护措施,开始了走村入户宣传工作。在乡镇工作,接触最多的是基层的群众,有些群众不识字,有些百姓不上网,对疫情的了解只是停留在“重感冒”的认识。

大学期间专攻医学专业的她,比起镇上的其他干部,对疫情有着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再加上长期做群众工作,每进到一户家中,她都要耐心细致地对百姓讲疫情的传播、防护的途径,认真登记农户家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她像一个温柔细致的讲解员,给村里的老弱妇孺讲的头头是道,明明白白。

人们评价说,广大妇女切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谱写出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的事迹,成为全县广大妇女学习的典范和榜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