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动感蒙旗】请把我这笔党费援助给他们

来源:河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1.jpg

“我有残疾,冲在一线身体不允许,但请收下我的党费。”“现在武汉最困难,请把我这笔党费援助给他们。”

2.jpg

2月5日,河南县退休党员干部索南才让来到县委组织部,个人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1万元,用于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据了解,疫情发生并持续扩散后,看到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饱受病毒之苦,索南才让同志倍感揪心,作为党员,未能参与到一线工作中,便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为助力疫情防控献上绵薄之力。目前,这笔党费已按规定上交省委组织部,后续将转交至相应地区组织部门统筹使用。

3.jpg

索南才让同志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因病退休。“特殊党费”并非索南才让善行的“个例”,其作为一名长期受疾病困扰的残疾人,仍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担当为己任,身体力行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退休后自觉投身于残疾人帮扶及教育资助事业中,在家庭财力并不十分富裕的情况下,通过捐款捐物的形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他人,据不完全统计其先后为贫困学生、薄弱教学点和各民族残疾人士累计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

4.jpg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一辈子居住在三江源头的蒙古族汉子索南才让,与武汉素未谋面,但“共饮一水”便成了他牵挂的责任,践行了随时随刻随地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得知索南才让的事迹后,河南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倍感振奋与鼓舞,响应组织号召迅速行动,掀起了向索南才让同志学习的高潮,立足岗位做贡献,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