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综合信息】泽库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线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泽库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到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疫情当前  众志成城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宁秀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及各机关站所工作人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本色。

宁秀镇党委针对拉格日、禾角日、尕强、赛日龙四村集聚地“尕强沟”人员比较密集、流动人口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的问题,成立“尕强沟防疫前线”临时联合党支部,由赛日龙村支部书记担任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其余三村支部书记担任副书记,聚集4村119名党员先锋力量,联合开展肺炎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村多处路口设置卡点,24小时轮岗值班,对各路口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消毒,努力减少疫情散播的可能性,积极劝返引导过往群众。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党员先锋队、党员网格长深入牧户家中,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治措施,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在外省(区)返回人员家门张贴居家隔离警示牌,每日上门检测体温,科学管控。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王家乡位于宁果公路沿线,泽库西部毗邻地区通往的交界处,肩负着守住“西大门”的艰巨任务。乡党委立足防控边界较多的实际,组织叶金木村党支部与红旗村党支部联合成立“火线党支部”,在重点路段执勤卡点,充分发挥了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火线党支部秉持“抗击疫情,党员带头”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24小时分组轮流倒班值守路口卡点,开展排查、登记、消毒、宣讲工作,劝返外村人员探亲120余人次,每日向乡党委报告当日疫情防控情况,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斗争精神。

乡党委广泛动员卫生院、村医、村警、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共青团等力量,通过微信传达、走访、入户宣传等形式,传达疫情预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组织保障。

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恰科日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抗击疫情誓师大会,动员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精神,7个行政村志愿服务队7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做到防控卡点有党旗,每个卡点有共产党员先锋岗,切实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果什则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金滩社区住宅密集区检查登记外来人员,重点摸排外地回流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累计800余份,在沿街、沿村醒目位置累计悬挂横幅20余条,每天8小时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宣传广播,为过往车辆及人群累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藏文版)156余份。

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寒冷、不畏病魔,始终过往穿梭于人民防范意识最薄弱的战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两个字的内涵,成为了防疫前线最锐利的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