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以"四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06    

黄南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尖扎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四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到位。1月19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尖扎县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指挥长”领导,组建专家委员会、成立疾病救治专家组,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乡镇疫情动态。县纪委、监察委成立4个督导组,对乡镇、部门和社区、寺院等人员到位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式的督导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排查管控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乡镇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广大群众的力量,参与排查和返乡人员管控工作。住建、市监、医保、农牧等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加强疫情期间的各项排查和整治工作。公安、医务人员和交警在县城及坎布拉镇、康杨镇、尖扎滩乡等地设立5个卫生检疫检查监测卡点,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县人民医院设立发热门诊,确定为全县定点救治医院。全面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166座,停办法会17场次。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宣传队第一时间入村入寺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制作藏汉双文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与返乡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600余份。各乡镇村社入户实现全覆盖,群众知晓率达100%。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处理网上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造谣、歪曲事实等违法行为,查处涉疫情防控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起。

物资保障到位。拨付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资金共239.6万元,其中县级资金160万元,解决防护服933套、一次性手套1500双、电子体温计116支、强力消毒灵等消杀用品490余件、背负式喷雾器23个,并及时向各乡镇、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配发。储备面粉150吨、大米40吨、食用油20吨、方便面5000箱,储备燃煤1600吨、各类燃油8万吨,储备蔬菜30吨,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分。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