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迎新年、保运行” 安全生产再加力——尖扎县住建系统召开安全生产总结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马慧

黄南新闻网讯  岁末年初,为确保尖扎县居民居住和出行安全,近日,县住建系统组织召开了2020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总结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文武主持会议,各站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两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元旦、春季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黄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增强重点人员岗位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全县人民欢度新春站好每一班岗。

县住建局副局长周晓光通报了2019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就如何减少和预防事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通过各站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全年未发生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事故,但是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多变,特别现在是岁末年初,正是事故易发和多发的时间段,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务必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执行省、州、县的相关要求,全面开展排查监管工作,分组对建筑工地停工值班安全及路灯、人行护栏、井盖等市政设施安全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春节期间集中供暖、集中供水、“门前三包”等工作,强化物业规范管理,确保供暖及时、用水安全、文明执法、小区安全,为全县人民欢度新年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各站所立即行动,对县建筑工地及县城主街道、背街小巷给排水井、人行道护栏、路灯灯带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供暖、供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疏通各小区消防安全通道,督促住户清理楼道杂物。同时,建立检查、巡查台账,做好24小时值班安排及交接班记录,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文/图:尖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