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赴拉卜楞寺开展 走访慰问尖扎籍学经活佛及僧侣活动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马慧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7日,尖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吾闹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本才让前往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对尖扎县籍学经活佛和僧侣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和关怀。据统计,共慰问尖扎籍学经活佛5名,经师2名,僧侣54名,发放慰问金6000元、慰问品61份,合计总价值5万余元。

在拉卜楞寺,前往慰问的领导先后到学经活佛、经师、僧侣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居住、生活、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了学经活佛、经师及僧侣等共60余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尖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杨本才让主持,他向学经活佛和僧侣详细讲述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委县政府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情况,并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经僧侣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州委十二届九次会议和县委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座谈中,尖扎籍拉卜楞寺学经活佛诺日代表全体活佛和僧侣对县委、县政府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事务方面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全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夏吾闹日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尖扎籍拉卜楞寺学经活佛及僧侣在推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全体活佛和僧侣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做好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的带头模范,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新贡献。

文/图:尖扎县委统战部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