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决打好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 努力提升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孙丽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河南县柯生乡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通过深化学习、检视问题,紧紧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全力打好“三场战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牧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紧盯“急事要事”,打好“攻坚战”。柯生乡立足群众痛点、难点,积极作为,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抓整改落实,取信于民。一是了解到香扎寺附近的牧户饮水困难后,及时协调水源及输配水网管建设施工方和河鄂公路修建施工方,在维修相关道路的基础上,接通水管,解决了牧户吃水难问题。二是针对街道流浪狗较多、影响群众安全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将抓获的160条流浪狗送往县级收容所,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三是针对柯生乡与多松乡交界处道路涵洞严重损坏、路面积水严重、道路不畅、河流改道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柯生乡及时调配环卫所的机械、车辆对涵管进行加固维修,平整道路,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牧户果达两岁的孙子,由于未办理出生证,一直无法登记落户,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详细研究相关政策程序,积极帮助该牧民完成了登记落户。五是针对黄河河道治理项目施工方运送材料对两户牧民的草场造成破坏的问题,乡政府及时与施工方进行协商,达成了经济补偿协议,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紧盯“大事难事”,打好“歼灭战”。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断推动主题教育从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一是针对柯生乡垃圾填埋场长期存在的渗流液处理难、垃圾场铺设层破损,影响附近牧民群众日常用水安全,破坏当地生态环境问题,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积极争取34万专项维修资金对垃圾填埋场进行维修。目前,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群众日常用水和当地生态环境安全得到了保障。二是在河鄂公路柯生段建设过程中,多次组织人员对河鄂公路拆迁户开展实地调研,逐一走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协调解决拆迁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好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确保公路建设顺利施工,未出现一起阻工事件。三是针对柯生乡干部职工周转房自2018年8月通过验收至今一直未接通水电暖,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多方努力,解决了周转房的水电暖问题,消除了干部工作的后顾之忧。

紧盯“薄弱环节”,打好“持久战”。柯生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刀刃向内检视反思,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找准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整改的实效。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扎实开展三个“半小时”学习行动,积极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聘请县委党校三名讲师为乡党校客座教师,不断充实师资力量;邀请原柯生乡乡长索南才让围绕“党恩、党史、话家乡变化”为内容讲授党课,切实提升牧民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家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成立由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组成的宣讲组,及时将《中国共产党章程(藏文版)》、主题教育宣传资料、书籍和党徽送到老党员手中,与他们共同探讨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解决老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的问题。四是为促使国家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积极协调县教育、卫健、医保等部门,针对牧民群众对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掌握不深,理解不强等问题,扎实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并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打通群众知晓惠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