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县委副书记桑杰卡莅临多禾茂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李军华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桑杰卡莅临多禾茂乡为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系统、深刻的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经受的艰辛磨难和考验为切入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联系实际的讲解和阐述。

在专题党课上,桑杰卡就我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师德师风、警民关系等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专题党课,深入人心地阐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全乡干部职工在此次党课中工受益非凡,深受感悟。

桑杰卡指出,全乡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惠民、发展振兴。具体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初心就是为党为民,使命就是忠诚服务。坚守这一初心,践行这一使命,就要在推动多禾茂更快更好发展的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乡干部职工以回顾建国70周年、建党98年以来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从亲身经历、学习感悟、工作方法,分析了新时代发扬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学理论、懂初心,担使命、践初心,知戒惧、守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不要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桑杰卡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搞形式主义,不急于求成,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把群众的需要作为主攻方向,炼就一身为民服务的本领。二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三要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国家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全面脱贫摘帽。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研究和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抓好“人”这个关键,建强基层组织,增强战斗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要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反腐防线,广大干部要自觉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他还强调,多禾茂乡作为全县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全乡上下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用实际行动来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为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尊定坚实的基础,这就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目标。

整场党课内涵丰富、事例精彩,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担当尽责、勤奋工作,自觉担负起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多禾茂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