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席红栋副县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李军华

黄南新闻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8日,副县长席红栋为分管的财政、审计、统计部门做了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席红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收获,对“初心”是什么、干什么、如何干等方面与分管部门干部进行学习交流。他在讲党课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不忘初心”这一重大命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的重要要求,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初心寻根问本,深刻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深入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基质。

席红栋要求,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任务履行职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要善于发现问题,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密切关注“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做好相关政策的审计解读和执行把关。统计部门要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要结合调查资料对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预测,为宏观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要从提升依法统计调查能力、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提升创新干事能力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财政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深刻把握财政是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这个新的历史定位,切实提高财政部门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地服务脱贫清零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严格预算收支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挖增收潜力,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支出效益,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