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巡查进行时】泽库县召开州委“回头看”巡察工作组巡察泽库县动员会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李军华

黄南新闻网讯 9月9日,泽库县召开州委“回头看”巡察工作组巡察泽库县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桑杰卡主持会议,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工作巡察组组长刘海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捍卫,县政府副县长席红栋分别就中央环保督查和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工作巡察组组长刘海就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和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州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对巡察工作方式的创新,也是对巡察成果运用的再强化,更是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政治复检。要以巩固深化巡察和督察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发现问题,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此次“回头看”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要深入查找问题整改中的漏洞、建章立制中的漏洞、兑现承诺中的漏洞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漏洞。对照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州委第三轮、第四轮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结合《巡视工作条例》,看整改是否及时、彻底、深入,是否存在标准不高、覆盖不全、要求不严等问题。二要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情况,注重了解群众对整改工作的评价,审视是否存在纠而复发、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等问题。三要注重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回头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透视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党委)责任,防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三是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统筹兼顾,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知错就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问题不解决不收兵。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认真梳理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强化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要通过适当形式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媒体和群众的监督。

县委副书记桑杰卡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坚决快速落实;二是要如实汇报,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做到资料随要随报、人员随叫随到;三是对巡察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及问题线索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查办,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