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回顾总结找差距 宣传群团再发力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孙丽丽

7月8日,县委副书记李义起主持召开河南县委宣传部、工青妇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县委宣传部、工青妇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分别作了汇报。李义起同志对各部门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上半年宣传及群团各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工作上还存在抓日常抓经常不够、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下一步,宣传及群团工作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高点定位、聚焦重点,厚植优势、多补短板,注重创新、夯实基础,谋深、谋细、谋透、谋实下半年各项工作。

李义起同志要求,一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县委宣传部及工青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按时上下班,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学习实效。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担负着繁荣文化、弘扬文明、唱响主旋律的重要任务,要学懂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深入学、不懈学、扎实学,对新时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要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对新闻舆论的传播不人云亦云,不照本宣科。要加强法律、行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业务熟练、本领过硬。三要强化廉政意识,保持队伍纯洁。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主动担当、严格制度落实上求真务实、严于律己上作示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上严格要求、纪律作风建设上常抓不懈。县总工会要严格工会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看好“口袋钱”、把好“程序关”,多措并举规范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四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我县海拔较高、条件较艰苦,大家要不畏困苦、勇挑重担,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对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州县委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要反复学习、动脑思考,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不断推动宣传及群团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事宜,并对县委宣传部、工青妇具体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