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委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孙丽丽

黄南新闻网讯  7月9日,河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义起主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马明生同志在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河南县教育工作要点》《中共河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河南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审议稿)》《河南县教育系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方案》《河南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考核评估细则》《河南县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方案》《河南县教育系统党员培训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教育事业发展赋予了更高的目标、更光荣的使命,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做好新时代河南教育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新时代河南教育工作,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把为党育人的鲜明底色越擦越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组织领导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加强督查、推动落实,确保我县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县教育系统要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主体地位;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三是聚焦素质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自身水平,通过继续教育、外出参加培训等方式提高现有老师的授课水平及学历,积极开展精品课评选及观摩活动,通过评优评先等方式促使广大教师提高自身水平;四是聚焦思政建设,推动爱国教育工作。将爱国教育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寓于各学科教学之中去,通过培养以国旗、国歌、国徽崇敬感的必要礼仪,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五是聚焦纪律建设,营造安全和谐氛围。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结合法律宣传周、法律进校园等活动,针对全县各学校开展法律专题讲座,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学会应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安全。始终将学校的纪律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来抓,扎实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