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打造“校地合作”平台 抢占人才强县高地

来源:河南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孙丽丽

黄南新闻网讯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琼率代表团赴青海大学参观考察,着眼县域长远发展战略考量,打造“校地合作”平台,抢先占领人才强县高地,双方正式签署了科技人才培养交流框架协议。

代表团到校后,先后参观了农科院、藏医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馆展室等教学场所,详细了解了青海大学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投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生态治理、藏医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就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与学校方面进行了交流,对青海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

随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之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等学校负责人会见了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阿琼,县委副书记李义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维凯,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涛等,并召开座谈会。俞红贤表示,青海大学有服务社会的责任,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感情基础,应多来往、多交流、多走动,发挥双方优势,找准突破口,在打造亮点、打造品牌方面互帮互助,找到并实现双赢的路子。阿琼同志表示,一是“感谢+感动”,感谢青海大学圆了河南县策划校地合作这个梦想,为青海大学多年以来关注支持河南县的发展而感动;二是“学校+地方”,青海大学各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获得了社会公认,很多院系及学科建设走在了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前列,相信双方会找准合作点,全力以赴做好合作交流,在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三是“加深+加力”,河南县是青海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生态保护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取得了一些成绩,相信将会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依托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在生态保护、人才培养、草场治理、畜种改良等方面持续加深加力。

签约仪式上,赵之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河南县党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赵之重副校长表示,作为地方高校,青海大学牢记姓青名海使命,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青海发展农牧业和提升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此次签约一定能打造出新时代校地合作新标杆,一定会有更加光辉美好的合作前景,也一定能联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琼同志强调,与青海大学签订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引进青海大学高学历高技术科技人才和专家团队到河南蒙旗开展挂职服务、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工作,对于贯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促进河南县人才储备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河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局局长、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文体旅游广电局、生态环境局、有机畜牧业开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青海大学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农牧学院、财经学院、藏医学院、生态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校内各有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80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