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一讲两办三推】强化载体促推进 落实责任惠民生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自“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以来,隆务镇坚持“一到位、两注重、三结合”,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强化“一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启动后,我镇及时制定了《隆务镇2019年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在此基础上,于3月7日召开干部大会,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动员部署确定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强化“两个注重”。注重政策宣讲。结合百名干部下乡、红旗宣讲团集中宣讲、“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多层面,深层次开展群众宣传教育。集中宣传党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思想自觉。深入田间地头,讲述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凝聚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共识。注重作风转变。严格落实三月维稳敏感期间各项考勤和工作纪律。督促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实行轮流坐班制度,协助驻村干部处理日常事务,提供政策咨询,代办各种事项。“三联三促”单位联户干部入户了解群众所需,在落实政策、方便群众、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强化“三个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各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走访、政策宣讲,对照贫困户脱贫“六项标准”查短板、找问题、补不足,切实打牢贫困群众脱贫基础。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结合《同仁县近期维稳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影响辖区发展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隐患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扭住关键问题,盯住薄弱环节,切实把隐患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于萌芽。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春播备耕、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对群众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广泛调研,问题最大限度的给予帮助支持,为地区推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