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一讲两办三推】宣讲政策晓国情 领悟精神抓实效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深入扎实地开展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真正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中与群众休戚相关的政策给群众讲清、讲透,结合近日开展的“一讲两办三推”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县农牧局宣讲队于3月11日来到保安镇,为全镇干部和村“两委”进行了政策讲解。

宣讲过程中,几位讲师紧紧围绕“三农”问题,对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中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发展关系中的三个转变、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种植技术、精准扶贫等密切联系群众利益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详细分析了全县近年来在农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讲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干部群众对关乎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参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对掌握国家方针政策、惠农政策有着极大的帮助。通过学习,在进村入户的过程中,能够给群众进行更加细致的讲解、辅导。参会村“两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一号文件的宣讲活动,使他们真正了解和掌握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精髓,对国家方针政策、农作物的种植、农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今后可以经常性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让政策讲解能够进村入户,让党和政府关于支持“三农”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