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要闻】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树成赴兰采乡调研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何祥宇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2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树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华昌等一行赴兰采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蒋树成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八有工程”建成使用情况,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羊直沟至兰采村新建路段现状,慰问了兰采村贫困户,并召开了座谈会,乡党委书记完么才让、乡长南拉才让、副乡长索南东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康学明、“三联三促”联建单位第一书记、县公安局政委马宏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蒋树成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县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的关键一年,国家验收工作即将在年底开始,全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前谋划,对标起点、对齐终点,坚持既不吊高胃口也绝不降低标准的原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贫困村退出的“十个标准”和贫困户退出的“六个标准”,提升信心、下定决心,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现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强调,兰采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社会稳定是关键,全乡维稳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2019年又是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一年,全体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筑牢“四个意识”,讲政治、亮观点、表态度。同时要结合兰采实际,做好对农牧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敢讲敢说、会讲会说,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大局和发展机遇,共同维护兰采地区和谐稳定,保持群众生活安居乐业、社会局面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全乡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三联三促”联建单位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狠抓今年脱贫攻坚战任务落实,补齐扶贫短板、提高扶贫质量,为今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扎实维护好全乡社会稳定。抓住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以扩大就业和劳务输出,发展地区经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为抓手,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尤其在敏感期,要佩戴“红袖标”,严格做好备勤值班、巡逻排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三是虫草采挖季节将至,乡党委政府要提前谋划,抓紧时间节点,强化群众思想引导,积极与相邻乡镇协调沟通,全力以赴抓好虫草采挖期维稳工作,确保草山边界地区“零事故”,同时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

会上,乡党委书记完么才让同志代表班子承诺,将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维护好兰采乡社会稳定大局,在2019年,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向县委县政府及兰采乡人民群众答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