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公安局48小时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7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社会风气,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泽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扫黑办按照《泽库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近日,泽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扫黑办民警经过48个小时深挖细查,攻坚克难,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9年01月02日,泽库县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夏某的报案:通过微信群认识一名叫三某的男子,三某谎称要卖车为由,与受害人夏某微信聊天,并以缴纳保证金等方式骗取现金达3万余元,最后将一辆盗窃车辆卖给受害人夏某,夏某发现后遂到公安机关报案,请求追回被骗现金。

泽库县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行动,对案件进行初查后立即立案开展侦查。办案民警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掌握了三某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泽库县刑警大队和扫黑办不畏风雪严寒,先后赶赴海西、海南等地蹲点准备对三某抓捕归案时,异常狡猾的三某闻风而逃,虽经办案民警多次在其落脚之地实施抓捕,犹如惊弓之鸟的三某四处藏匿不见了踪影,近日,整日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三某在海南州贵南县成功抓捕归案。

三某归案后,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确凿的证据面前,三某对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三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