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贾加乡“三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激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形成干部群众关心、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全乡扫黑除恶事业纵深发展,全面构建稳定和谐美丽新乡村,尖扎县贾加乡党委政府“三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主动出击。自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乡、村两级相继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暨部署会议,层层落实主体、属地责任,分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步调统一、同频共振,措施置地有力,逐步将扫黑除恶的阵地转移到社、到户,形成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共识和强有力的震慑力。

    干群联动排查,共同发力。充分发挥全乡“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各村党支部及村警的有利优势,在乡域内开展拉网式排查6次,做到清理排查不漏网,问题线索不遗漏,着力让扫黑除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同时,通过张贴扫黑除恶通告、标语、宣传画200余张,运用微信、宣传栏等传播媒介定期宣传扫黑除恶内容、举报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聚焦重点地段、群体、领域,坚决做到对黑恶势力重拳打击,绝不姑息。经多次排查,全乡不存在黑恶势力。

    发动广大群众,筑牢防线。结合精准扶贫、普法宣讲、农牧民党员培训等活动,采取“同进村、共宣讲”措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00本。同时,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巨大政治意义,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以扫黑促基层组织建设,以除恶推美丽乡村发展;并号召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筑牢了扫黑除恶的人民防线,努力营造出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全力保障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稳步增长、政治正气充盈、民生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