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康杨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康杨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精神,扎实推进康杨镇寺门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于11月15日上午,康杨镇隆重举行了寺门村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镇党委副书记公保杰主持。州扶贫局局长张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同志出席并讲话。州科协主席张成、州扶贫局副局长赵明荣、县政府副县长王征、县住建局、水利局等十大行业部门负责人、措周乡、当顺乡、尖扎滩乡主要负责人、镇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30户搬迁户家庭成员及结对帮扶人等300人参加入住仪式。

    入住仪式上,康杨镇政府副镇长李国顺通报了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镇政府镇长马海胜做了致辞;安置地所属寺门村委会代表和搬迁安置贫困户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搬迁户代表为县扶贫开发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国网尖扎供电公司等单位赠送了锦旗,感谢相关行业部门关怀和大力支持;州、县相关领导为搬迁户配发放了入住钥匙;联点结对帮扶人向帮扶搬迁户赠送了毛毯、暖壶、锅具等生活物品。

    旦增同志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稳妥落实好搬迁后续产业扶持政策,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在尖扎生根发芽,真正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特别是在后期管理上,康杨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易地搬迁户子女就学、养老保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福利待遇,逐步建立搬迁安置点社区,建立长效机制,依法加强对搬迁群众安置的管理。同时,也希望广大搬迁群众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互相团结、互相帮助,遵守村规民约,建设美好家园;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努力发展生产,为实现“小康村”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旦增同志一行深入搬迁户家中,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勉励搬迁群众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做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致富,尽快适应和融入新家园。

    康杨镇寺门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搬迁对象共30户101人,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地约52.6亩,住房主体总投资约600余万元,建设易地搬迁住房30套,共计2327.69㎡、围墙1682m、大门30座。户均宅基地面积0.4亩,项目配套建设给排水、电、路、防洪坝、村级活动室、卫生室等附属基础设施,全部由相关行业部门实施。项目自2018年6月19日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6个月,于2018年11月14日完成30套住房及给排水、供电等附属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达到入住条件,下阶段,康杨镇党委政府通过就业、产业等多种方式帮助搬迁户脱贫致富,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