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滩乡开展脱贫村建档立卡脱贫户退出验收工作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马慧

11月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松太加带领县级脱贫抽查验收组一行6人深入尖扎滩乡开展建档立卡脱贫户脱贫和脱贫村退出验收工作。乡党委书记华周,乡长桑杰东智以及全乡机关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陪同验收。

期间,松太加同志带领县级脱贫抽查验收组一行克服交通不便、雪天路滑实际困难,深入尖扎滩乡幸福村和岗毛村,在萨尕尼哈滩上4个村村级活动会议室查阅了幸福村和岗毛村精准扶贫验收台账和相关行业部门脱贫任务完成情况。验收组一行人分成4个组随机走访了幸福村(34户)和岗毛村(15户)5个居住点的49户贫困户,通过询问贫困户基本情况、查看精准扶贫管理手册、扶贫手册及明白卡等资料的方式对脱贫工作进行验收。同时,验收组一行现场召开了尖扎滩乡档立卡脱贫户脱贫和脱贫村退出验收工作反馈会,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馈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乡党委按照抽查验收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改、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档案留痕管理工作,确保经得起各类检查验收考核。

随后,乡党委立即召开了档立卡脱贫户脱贫和脱贫村退出验收工作整改落实会议。逐一向各村扶贫工作队反馈了县级脱贫抽查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研究解决。最后,乡党委书记华周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村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逐一对照反馈内容要立行立改,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全乡农牧户的政策知晓率;三是继续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按照脱贫攻坚资料收集整理参照目录要求,进一步完善视频、图片、文字和宣传等基础资料,确保基础档案资料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