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办财经纪律及财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马慧

为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我县财务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高财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业务水平。10月31日,由县纪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联合组织举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经纪律及财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预算单位及下属的站、所负责人以及财务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万玛东智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及财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要自觉加强对党纪党规和财经法规知识的学习,按照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办事,做到报实数、算实账、办实事。领导干部要把执行财经纪律、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加强监督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二要健全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认真落实民主理财的有关制度要求,坚持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大额开支要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定期公开财务收支的详细情况。三要强化宗旨意识,杜绝与民争利。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民生为重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支农惠民政策,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发放惠民资金,坚决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等现象发生。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四要协调配合,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县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按照各自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日常督查;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

县财政局局长才让杰从四个方面闻述了对财政工作的体会,一是讲政治、守底线,作为财务人员就应当讲政治,一切从大局出发,更要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二是讲奉献、敢担当、要牢固树立实干奉献,不忘初心的工作精神。三是讲规矩、巧干活、财务工作就要时刘严于律已,时刻警钟长鸣。四是讲学、提能力,财条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和提高业务能力,以应工作需求。县纪委、财政局、审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分别讲解了“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处分条例》《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及规范财政性资金支出等学习内容。

培训结束后,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政策法律法规及财务管理知识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