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大会——对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打造全县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同仁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郭振海主持。

会上,郭振海同志结合我院实际,从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制定印发了《同仁县人民法院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打造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是县委高瞻远瞩、准确把握同仁县情,推动同仁实现可跨越发展与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同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性安排。各庭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刮骨疗伤的危机感全面开展好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好当前我县在社会治理方面存的突出问题,为同仁实现经济社会赶超式发展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会议要求,各庭室一要着力抓好涉藏维稳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涉藏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注重重大风险点排查、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与联点村委、社区间的联系,强化党务、财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三要着力提升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国家观念、法制观念和公民意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干预行政、干预司法、插手矛盾、赌博、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