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巡回法庭进村庄,现场普法零距离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该起案件是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于2018年6月26日诉至同仁县人民法院,近日,同仁县人民法院就此案进行了巡回审理,将庭审搬到了村头,用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零距离向群众进行普法教育,让更多群众了解法院工作、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司法权威。

承办此案的法官接到案件后,除了积极备案,还进行耐心劝说,多方化解,希望通过巡回法庭的方式,将“法庭”设到村头,以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此次“巡回法庭”进村活动,通过审判现实中的真实案例,给在场群众和当事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群众纷纷表示举行“巡回法庭”的形式好,以常见的案例让大家接受到了最直接的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促进了社会的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