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扎毛乡召开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同仁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的决策部署, 近日,扎毛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召开了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才让东智主持。

会上,乡党委书记才让东智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就《同仁县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任务清单》进行了再部署,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扎毛乡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责任书》和《扎毛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责任书》。

通报指出,自我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通过开展宣传、排查、治理等一系列着力有效的工作措施,现我乡未发生任何因受黑恶势力教唆的矛盾纠纷事件,从根本上遏制了黑势力发展的苗头,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要巩固好民族团结创建成果、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勇于拼搏的毅力,着重抓好“一站位、两维护、三融入”的工作目标。一站位:坚定政治站位,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当中;两维护:维护我乡社会稳定,确保乡域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有序、有成果。维护我乡人民群众的利益,以切合实际的精准扶贫以及脱贫工作方式,鼓励群众、引导群众脱贫致富;三融入: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党建、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融入到创建藏区社会治理工作中,吸取优秀工作经验、改正错误工作方式、简化工作流程,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作模式。

村两委班子代表表态发言,提出要继续深化开展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和扫黑除恶工作,强化对群众的涉藏思想教育工作,使得乡域内形成一股文明乡风,村级两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巩固扎毛乡社会稳定和谐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最后指出,要着眼长治久安,健全制度机制。不断丰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更加注重多元共治和扁平化管理,搭建联动服务中心,整合加载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口管理等多个平台,将各项制度和机制有机整合一体,构建社会多元共治体系,形成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长效机制,并签署了《扎毛乡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责任书》和《扎毛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