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8-09-22    

1.jpg

2.jpg

9月21日,中共黄南州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报告会,进一步促进州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懂法纪、守规矩,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严守“八项规定”。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州热贡管委会主任乔得林,州检察院检察长韩幸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州纪委监委派驻州直各部门纪检组组长莅会指导。省纪委执纪监督二室副主任李艳萍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国栋主持。

3.jpg

报告会上,李艳萍主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题,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从党的十九大对当前反腐斗争形势的判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会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对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素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指导意义,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自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4.jpg

报告会结束时,王国栋就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二是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州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班子成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了解、发现分管领域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严格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州纪委监委派驻州直各部门纪检组根据州纪委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严格执纪,要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海燕]